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诸城尚品机械科技有限公司

加工销售油炸机、挂浆机、裹粉机、果蔬清洗机、风干机、蒸煮漂...

网站公告
诸城市尚品机械科技有限公司,专业生产油炸滤油设备、清洗漂烫设备、巴氏杀菌设备、风干设备、成型裹涂设备等食品加工设备,详情请致电王经理:15963691966 QQ1498232460
动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王经理
  • 电话:
  • 邮件:
  • 手机:
  • 传真:
站内搜索
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公司动态 » 无花果果干制作
公司动态
无花果果干制作
发布时间:2015-08-05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895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 无花果干制在无花果加工业中占有重要的地位。由于它所要求的设备比较简单,生产技术易于掌握,产品能保持鲜果的原有风味,容易长期保存,因此在无花果产区应用比较普遍。如新疆生产的无花果干,已销往全国各地,山东生产的无花果干也有了一定的销路。

    无花果鲜果的含水量高达78%,以游离水、胶体水和化合水3种状态存在。果实干制过程中所除去的水分主要是游离水和部分胶体水。果实干制的方法主要有2种:自然干制和人工干制。

    人工干制是在人工创造的条件下进行脱水干燥,主要有干燥机、烘房、太阳能干燥室等设施。

    无花果果干的加工工艺流程:原料选择—→清洗—→去蒂—→分切—→摊铺—→干燥—→回软—→分级包装—→果干。

    选料与分切

    选择成熟的无花果,剔除烂果、残果和其他杂质,清水冲洗后,切去果柄。小果品种不用分切,大果品种可分切为二,或切条切块,这样能加大物料与干燥介质的接触面,提高物料的透气透水性能,节约干燥时间,减少能量消耗。

    摊铺与干燥

    自然干制和人工干制,原料的摊铺都要均匀一致,不能太厚。采用自然干制将果实摊铺在晒盘、晒帘、晒席上晾晒,气候干燥时可昼夜摊开晾晒。地面较潮的晒场,要用木棍、石块等把晒帘垫起,既可防潮又能改善通透条件,晾晒时要经常翻动。采用人工干燥,在加温的同时注意通风和排气,以利于水分蒸发,开始烘烤温度要高些,需80--85℃,后期温度低些为50--55℃,干燥时间一般在6--12小时,依果品含水量达到要求为准,无花果果干的含水量一般为20%左右。

    回软与包装

    将干燥的无花果果干堆集在塑料薄膜之上,上面再用塑料薄膜盖好,回软2--3天,然后装入塑料食品袋内,封口,再装入纸箱,入库贮存,即制得无花果果干。

    质量要求

    无花果果干肉质柔软,有清香气味,甜香宜人,含水量20%左右,无虫蛀,无霉菌,无杂质,无泥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