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诸城尚品机械科技有限公司

加工销售油炸机、挂浆机、裹粉机、果蔬清洗机、风干机、蒸煮漂...

网站公告
诸城市尚品机械科技有限公司,专业生产油炸滤油设备、清洗漂烫设备、巴氏杀菌设备、风干设备、成型裹涂设备等食品加工设备,详情请致电王经理:15963691966 QQ1498232460
动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王经理
  • 电话:
  • 邮件:
  • 手机:
  • 传真:
站内搜索
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公司动态 » 黄秋葵速冻加工技术***尚品
公司动态
黄秋葵速冻加工技术***尚品
发布时间:2015-07-10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567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工艺流程   
黄秋葵原料验收→分级整理→半成品检验→清洗→漂洗→热烫→活性酶测定→冷却→沥水→速冻→过
磅→装袋→封口→成品检验→金属异物探测→装箱→冷藏   
http://jianlebao.foodmate.net/
~]XH75Q6Z)Q6QE97Z5X)~EX
一、工艺要点   
 原料采集及验收   
一般应抓好5点:
1)弄清原料基地的基本情况,估计原料利用率及原料成本,拟定收获方案。
2)组织必要的技术培训,使原料基地管理人员熟悉基本要求,做到人人把关。
3)对原料运输应认真负责,做到迅速及时,谨防机械伤和途中污染。
4)原料如不能及时加工,须平铺在阴凉通风处,以不超过12小时为宜,以确保原料的新鲜。
5)蔬菜黄秋葵生长中应正确使用农药,农药残留量不超过进口国规定。有病虫害、霉烂及严重畸形、锈斑的原料不得使用。http://jianlebao.foodmate.net/   
二、 分级整理   
根据不同成品的质量标准和对原料要求进行分级和整理。   
三、 半成品检验:对加工整理后的半成品逐一检查,剔除有虫斑、霉烂、不符合规格标准的,并去除各种杂质。   
四 清洗和漂洗: 用符合生活用水卫生标准的水进行清洗,然后用流动水进行漂洗,直至无污垢为止。   
五 热烫   
将半成品菜置于沸水中,视不同品种和不同要求,漂烫时间不同,烫漂时须不断翻动,使其受热均匀。   
六 活性酶测定   
将热烫过的蔬菜按比例用联本氨进行活性酶测定,根据其反应判断为阳性、阴性。如发现阳性者,立即调整水温和时间。
七 冷却   
冷却一般分2次进行,先用常温流动水冷却,再用0~1℃的冰水冷却,使成品迅速降温至10℃以下。   八 沥水:用振动筛沥水或自动沥水,以蔬菜速冻后不结块,无冰衣为原则。   
八、 冻结:速冻机中心温度控制在-30℃, 速冻时间视品种不同而异,成品终温为-22℃.   
九、 过磅:根据客户要求称重,酌增2%.   
十、 装袋和装箱  
装袋封口要可靠,袋四角要充满。装时包装袋用手轻轻捻开,切忌用嘴吹或将手伸入袋中。装箱时要排列整齐,视品种不同在上、中、下间摆衬板以防止挤压断碎。包装间温度应控制在10℃以下,包装好的成品要求及时进入储存库。
十一、成品检验   
对速冻包装成形的产品按5%比例抽查,检查项目为:温度、造型,解冻后有无杂质、虫斑、霉烂、烫生、烫老等不合格情况。将各项指标相加,超标者为不合格产品。 2. 质量控制点  
十二、原料收购中的质量把关   
蔬菜黄秋葵来自公司自己管理的基地,在采摘中杂草、小木块、头发、捆菜的塑料绳等各类杂质易混入原料。在收购中检验人员必须严把规格关,还要严把质量关,只有在采摘、收购和运输过程中就严格把关,杜绝杂质和污染,才能保证生产出合格的产品。  
十三、对半成品的质量把关   
速冻蔬菜黄秋葵的加工,都要经过前整理和初加工,在加工过程中应严格按照加工工艺和质量要求,除了在品质上要求去除有斑点、皮外伤,对杂质要“人见人剔”,特别是纤维、铁丝、钉、塑料等恶性杂质。搞蔬菜黄秋葵加工要人人都是检验员,人人都要剔除不合标准的产品。
十四、 热烫的温度和时间控制   
热烫是速冻蔬菜黄秋葵质量的关键控制点。热烫主要是破坏蔬菜黄秋葵中的活性酶。欠烫,酶仍有活性,成品容易发黄、干枯、变质;过烫,颜色发深,变次,色泽深浅不一。这些都是严重的质量问题。所以,在浸烫过程中一定要掌握好水温和时间,根据不同的菜类,制定不同的浸烫时间。 
十五、 速冻质量   
速冻就是在低温下瞬时冻结。在速冻过程中一定要重视温度和时间。如温度不够,或时间过长就成了慢冻。慢冻的产品成块状,冰霜大,这种产品应视为不合格产品。所以在速冻时一定要掌握好时间和温度,切忌慢冻。   
十六、卫生要求   
进口国对速冻蔬菜黄秋葵和产品质量有着严格的要求,同时应根据进口国的要求做一些生化和农药残留量的检验。为防止细菌污染,精加工车间应为封闭式,并在进出口处设手、脚消毒池。在生产过程中还应注意以下几点:   
十七、 消毒措施
1)案板、地面在生产前后都要进行清洗、消毒。2)生产用的器具在生产后要经过清洗,清洗后再放入消毒水中浸泡。再次使用前应经清洗后再使用。   
十八、 个人卫生
1)所有进入车间的人员必须健康、讲卫生,患有传染病、者不得进入车间,非生产人员也不得进入车间。
2)工人的工作服必须统一换洗、消毒,在生产前统一发放。
3)操作人员进入车间前必须穿好工作服、工作鞋,戴好工作帽,不许头发外露,洗净手后在含氯量为50-100PPM的消毒水中浸泡30秒,消毒后的手除接触产品外不许接触其它物品,否则要重新消毒。
4)操作人员进入车间不许戴戒指、耳环、手链等饰品和手表。
5)任何人员不得穿戴工作服、帽进入厕所或离开车间,违者必须重新换衣消毒。 
4. 质量标准1)无风斑、虫斑、虫眼。2)无叶磨、老果。3)无内、外杂质,内杂质为黄秋葵本身不符合标准的残留物。外杂质为纤维、杂草、塑料丝或片、铁丝、铁钉等恶性残留物。5)碎条、断条等不良品率不超过合同规定。本6)微生物化验(细菌总数、大肠杆菌、金黄色葡萄球菌、沙门氏菌)和农药残留量等化验,应严格按我国标准检验或视合同按进口商的要求检验。


【文章非原创借用】